close

昨天聽到小慈問妹妹~妳怎麼每天都那麼開心的要去上課啊!!?? 小恩說~因為上課很好玩啊!我想要天天去上課 小慈說~上課不好玩 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上課很無聊! 還有老師都騙人 !無聊這還可以讓她轉個方式在去發現有趣的地方 但騙人這檔事就要好好了解一下嚕 我問她~怎麼說老師騙人 她說~老師說好要講故事 但都沒有說 說好要明天講的也沒有 還有講一個故事講一半要下課了 說好明天繼續講也沒有 聽得出小慈的失望 但心中也蠻安慰的 表示平時教她們事情要說到做到 講好的事就要去做  而且平常答應她們的事爸爸媽媽也都會做到 小慈聽進去了 所以她覺得老師騙人 了解小慈說的後媽媽跟她說~我知道你很生氣想聽的故事沒聽到 但媽媽請妳多體諒老師ㄧ下 妳也知道開學後妳們班同學狀況不少 老師必須要花心力去照顧安撫同學難免會疏忽和忘記 我知道我們家要求要說到做到 但這是我們家的標準不能拿出去要求其他人也要這樣啊 妳要學會去體貼別人的心情

然後妳說老師會很兇的對哭的同學 那是老師遇到一直愛哭哭的孩子怕他們影響其他孩子 以前妳是中班哭哭時只有妳一個 老師可以帶妳出去不影響其他人 但現在你的班哭哭的人比較多 總不能要老師全部帶出去吧 所以只好用比較兇的方式先制止他們不要再哭了然後再去安撫他們 妳又沒有犯錯那就不用怕老師兇啊! 小慈妳要勇敢點去面對 媽媽不能幫妳什麼 那是要靠妳自己去挑戰媽媽能做到的就是一直陪著妳 在妳身邊幫妳加油!  而妳也要多去觀察老師厲害的地方 這樣你才學得到東西ㄛ!

很開心看到小慈今天終於笑著去上課了 昨天她還跟我說媽媽我一直臭臭臉去上課 我知道開學後她一直在適應新老師新同學 而且又遇到那天天都哭哭的孩子真的是很影響心情 天天愁眉苦臉天天說不要去上課 我了解那樣的心情因為我到新環境也是會很自閉一陣子什麼都感到害怕一直在找可以逃的方法 我沒辦法給小慈多大的幫助 只能陪著她一起面對 很心疼她哭的時候但也不能因此就逃避去上課 平時真不該任意跟她說好啊~那不要去上學 現在真遇到她提出要求時根本無法答應 大人真的是要謹言啊!孩子字字句句都很記得的 只差她沒說媽媽也騙她... 

~有時候覺得自己真的很俗辣 像孩子提出老師騙人的問題 媽媽真不知道怎麼開口跟老師做溝通 說的不好等會兒被說干涉教學內容或是質疑老師 一個不恰當讓老師覺得冒犯了又擔心孩子在學校會被邊緣化

~孩子會遇到什麼樣的老師還真是運氣 之前小慈的老師就讓我很欣賞 在品格上對孩子真的是良好的灌輸 那份用心真的是感覺的出來 現在的老師呢~再觀察吧 希望只是學期開始的混亂未上手 之後能漸入佳境 就如老公說的當學習路上的一種考驗吧 不可能永遠都是如所願的老師啊! 用正面的態度面對吧! 就像我跟小慈說的~小布丁阿姨和我都是媽媽 但卻是不一樣的媽媽 而老師也是都是老師但卻是不一樣的老師 不能要現在的老師跟以前的一樣 所以啊孩子要適應媽媽也要適應啦! 好好發掘目前教導的老師的優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