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時常被小恩的反常行為弄到一直發火中 我知道孩子都會有這個挑戰父母脾氣的時期 前年才被小慈宣戰過 但再遇上妹妹時還是會忍不住發脾氣昨 晚就跟她說妳再這樣不聽話那我就幫妳找新爸爸媽媽 小恩當然是急著說不要 之後狀況是稍有改善但偶爾還是要喊好幾次才有動作或是聽話 沒多久換姊姊調皮起來 我也用相同的方式跟她說 誰知那小妮子竟然回我說~媽媽妳都不會難過嗎?幫我們找新爸爸媽媽 妳會想我們的 我馬上跟她說~當然會想妳們而且也會很難過 但妳們就是不聽我的話怎辦 然後她就回答我說她會乖乖聽話的

現在的孩子真是小大人一個 說起話來很有自己的條理跟主張 但如果有偏差時還是要立即修正她們 不要覺得孩子很會說話就是很棒的事 免得事態嚴重才要糾正時又太慢嚕 就像昨晚我請她們把房間角落散落的小紙張撿一撿而且已經說兩三天了還是沒動手 小慈馬上說~那又不是我弄的 是小布丁剪的 我說~然後呢?妳要他來撿乾淨嗎? 請問妳去他家玩 回家前有把玩具都收好嗎? 小慈說~沒有 我說~對啊!他們也是自己把玩具收好啊! 不要計較誰有收誰沒做 要是這樣媽媽是不是也要跟你們計較不是媽媽弄的媽媽就不做呢 衣服不是媽媽穿的就不洗嗎? 碗不媽媽用的就不收嗎? 要是樣樣都這麼計較這個家不就亂糟糟的 要是妳不願意收那也等於宣告大家都可把垃圾往妳們這兒丟囉! 說完兩姐妹就趕緊收拾她們的房間了…

孩子越大越有自己的想法某些時候挑戰著父母的規則 但我相信只要父母堅持住自己的原則孩子會懂得 現在小慈對於某些事她自己就會先分析媽媽會接受嗎?爸爸會答應嗎? 當然也會拿出來討論 也是會有不如她意的時候 她就會用鬱卒哀怨的神情來對我們 看了當然會心酸酸的 但卻不能因此就心軟妥協了雖然發生這些事讓親子關係有些緊張跟挫敗 但當孩子跟妳說~媽媽我最愛妳了 我知道衝突並不會毀了我們之間愛的連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