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妳好小器喔"

"媽媽~妳很討厭ㄋㄟ"

這是雙魚慈最近最愛的我說的話

當她要求什麼我不答應時就會這麼說

而且有時是聲淚俱下的控訴

當然當下我聽了是很不舒服的

可我還是狠下心的不答應她的請求

等她冷靜下來會跟她解釋原因

不過最近的她真的是有點盧

想要做一件事或是吃個東西不是只說一次

會像唱片跳針一樣一直重複一直重複到變成哭腔

總會把人的脾氣弄到變成大聲跟她說話

看她滿眼淚水樣很無辜但也不能因此就讓她柪過去

有時想想自己幹嘛要那麼硬 順她不就一切OK呢

但就像跟她說的~要她學習忍受被拒絕的感覺

不是每一件事都能如她意

也有解釋給她聽合理的事她說了我不理是媽媽不講理

但像吃飯這件事要媽媽餵我就不能接受

今天她已經不是小娃娃了會自己吃東西了

想要跟媽媽撒嬌也別用這種非要人餵的方式

看她這樣"番"真的是很生氣

也很氣自己的沒耐性被她一盧就火起來

總是覺得她有點小故意要這樣亂

是我的脾氣影響看待雙魚慈的情緒反應呢?

還是她真的很亂很盧呢??

我只希望這樣的衝突不會影響我和她之間的感情

我到底在堅持什麼?

這樣做是不是沒滿足她的需求

 會不會影響她的安全感呢?

是我自己覺得大人就該維持一定的尊嚴拉不下臉呢?

還是真的在建立守則咧?

我矛盾了....

很怕自己堅持的信念卻是傷害孩子心的一把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