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對於孩子我儘量採取不勉強的態度(對於品格要求除外),像是不包尿布是在她們覺得OK可以表達且願意做時就執行,所以原本長輩建議的尿褲我沒準備。而現在的新挑戰就是晚上不包尿布睡,到底該什麼時候開始呢??其實我沒設時間表,通常是旁人很緊張的提醒,但我並不喜歡這樣給孩子壓力,像是對孩子說怎麼那麼大了還包著睡或是說孩子羞羞臉(難怪孩子會瞧不起因病必須包尿布的長者)或是說誰誰誰那麼小就沒包嚕,我個人覺得沒必要這樣,也許要多花幾年的尿布錢,但讓孩子學會自主決定及控制不是很好嗎!!

我會和孩子說要做這件事但時間由她們決定,原本和姊姊說這個暑假我們就開始晚上不包ㄛ但她一直不肯,我們也沒多說什麼,至於妹妹我們根本沒要求,她的時間是訂在明年暑假才要開始,但孩子要給妳驚喜就是這麼突然。

上禮拜小恩有幾天尿布沒丟,姊姊發現上頭沒有尿,我也沒想太多,就某天晚上小恩爬起來跟我說~媽媽 我要尿尿 我就帶她去 然後她就說不要包尿布了 就這麼一直到昨晚都沒包(中間有一晚吵說要包 當然沒拒絕 不過自己半夜爬起來尿尿後又沒包了)

小恩晚上沒包尿布的事我跟姊姊說~妹妹挑戰晚上不包尿布成功了 妳想試試嗎?? 原本很猶豫的小慈到了睡前就說~媽媽 我不包試試看 我說好啊!媽媽會叫你起床上廁所的,只是媽媽也沒經驗該什麼時候叫 自己睡前才去叫小慈如廁 結果淹大水啦!!!! 我輕聲叫起姊姊幫她換好衣服 一直跟她說沒關係 隔天早上她忘記尿床的事以為挑戰成功 雖然之後知道有尿下去失望了一下下 也許是我們都沒不好的態度或語調或是拿她和妹妹比較 當晚她繼續說不包繼續挑戰 只是這一晚怎麼叫她她都不去上廁所 最後不管啦!我就去睡了 早上小慈安全過關到今天也是 雖然目前只是3晚的成果 媽媽卻是很開心的 因為在這個過程中我們親子是沒衝突的完成這件事。

當然這要歸功我家妹妹的刺激激勵了姊姊也想去做 有這兩個女兒我真的是很幸福 也謝謝老公配合不在這件事上太用力的讚美 我想依循這樣的態度看待往後總總的考驗和挑戰 加油~小康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