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
我想是女生一輩子想追求的事吧
到底甚麼樣的滋味才叫幸福呢?
是依附一個伴的生存下去
還是單身自由自在呢
我想每個女生都有自己的答案吧

那妳想追求的是甚麼樣的幸福呢
妳認真的問過自己的心聲嗎
今天和一個男生認識了
相處了 交往了 接下來呢

我想年輕的妳會說
接下來就看合不合拍囉
合拍就繼續下去
哪天瘋了 衝動了就結婚
不合拍了就切啦切啦
各自去尋找新的幸福

而不年輕的妳考慮的又是甚麼呢
是以結婚為前提的接下來呢
還是不想被羈絆的和一個人一直相處到沒感覺
然後再去追求另一個新的開始呢
而這麼做的時候是不是要考慮到另一半的心聲呢
或是妳會說
為什麼我就不能跟年輕時一樣的心聲呢
誰說拉警報的人就該一心一意的把自己嫁出去
那樣為結婚而結婚幸福嗎
為什麼非得迎合長輩的意去結一個婚來看看呢

可惜受到傳統牽絆的妳無法這麼自由的做選擇吧
一直以來妳想過的很有自己的風格
卻一再的觸犯傳統的底線
妳過得辛苦
身邊的人也不見得輕鬆啊
這種事沒有選邊站的選擇
只有自由心證的去看待
我想沒說出來的心底話
才是雙方最傷的溝通不良吧

我希望妳能追求到妳想要的幸福滋味
我也知道妳希望是得到祝福的幸福滋味
當妳覺得受到傷害時
別人也是不快樂的
也許妳會覺得很殘忍
為什麼別人不能多幫妳想一想
因為妳已經長大了
許多事必須要妳自己認真的去思考
必須靠妳圓融的去處理
對或錯本來就是很主觀的問題
現在再去追究那個因也於事無補吧

婚姻不是兒戲
也不是掛在口頭上敷衍的事
當有人認真起來時就是會那麼不可收拾
等妳想踩煞車時才會突然驚覺
原來傷到不只是自己
如果告訴妳
她是為了保護妳才會有那些舉動

聽不進去吧
因為妳覺得她根本不想了解妳
不想聽妳說
是嗎
妳真的願意告訴她妳心裡的話嗎

我很想告訴妳幸福的滋味
但我卻說不出口
我希望妳是幸福的
但卻總是看到妳的痛苦
妳常覺得最親的人常帶給妳痛苦的壓力
其實那何嘗不是她最深沉的痛呢
她希望妳是幸福的
可總是使錯了力
反倒是把妳推向了悲觀的念頭
不知讓妳輕言了幾回的生死

停了呼吸的確是很容易
也像似一種解脫甚麼都不知道了
對啊
不知道遺留下來的痛要怎麼才能承受的完
一定還有方法可以化解的
一定還有方法可以得到幸福的
只是妳想逃避還是面對呢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妳會不會看到我寫的
但我很想跟妳說
很抱歉 我沒能幫上甚麼忙
只能懷抱著妳會得到幸福的想法祝福妳
希望有天妳能告訴我
屬於妳的幸福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