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星期五新人小E進來辦公室詢問老課問題

接著就展開了老課的唬爛言論

剛來上班時的我也被唬過 很替新人捏把冷汗

小E向老課反應一邊配盤一邊做紀錄實在很影響工作效率

一定要那麼詳盡的記錄下來嗎

接下來就開始老課的長篇大論囉

"我知道這是很費時的 但就是要藉由你把資料建立起來啊

你是先驅當然會辛苦點要花時間 但是可以造福以後的新進人員啊

電線要使用的長度有了 零件位置擺放有了

我們就可以請供應商把線的長度剪好再給我們

底板鑽好動再給我們

是不是就省事多了呢 也可以縮短工時了不是嗎"

哇~真是好理想的境界啊

算是有點清楚程序的我清楚知道可能性是不到10%

剪好尺寸?誰理你啊 這對供應商來說才費工時咧

對啦 最好是可以啦 老課你有那麼大的影響力啦

看小E聽的信信信的模樣 真是看見4年前的我

還以為自己多重要被委以重任

一但時間久了狐狸的尾巴就會露出來了

也會知道老課的美麗計畫根本就場騙局

因為會實現的機率根本很低

而且幾天前我才聽見老課跟老廠大抱怨

說小D和小E的效率超低的 一台要做那久

(前一篇超龜速的效率提到的事)

說小E還是什麼公司要重點栽培的新人咧 也不過爾爾

回想起來 小E中招啦 在老廠的印象分裡被扣分啦

老課並沒說到他另外要小E做的事ㄋㄟ

老課這招背後放毒箭時在殺人於無形呀

雖然我們也是千瘡百孔但怎麼也不好跟新人說吧

有些事說來話長啊 只能心領神會慢慢體驗啦

這個單位真的是適者生存 不適者自行走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