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fen5129259401.jpg 

片名:叫我第一名 Front of the Class

這是我在HBO收看到的 根據真人真事演出的影片

我很喜歡看這樣的片子 用來激勵人心也比較真實

雖然我沒從頭開始欣賞 精彩的部分可沒遺漏喔

故事的主人翁是患有妥瑞氏症的人

會無法控制自己的發出聲響

一開始因為大家不知道這種病

因此在任何場合他都變成了注目得焦點

父親因為別人的目光承受了壓力因而和他產生了隔閡

母親不放棄的去面對他的疾病

在他的求學過程 老師也只會把他當成是故意在課堂上搗蛋的學生

經常被處罰 母親也經常得被請到學校帶回孩子

學校的控訴都是他是故意的想要引起他人的注意

即使孩子說他不能控制 還是不相信他

母親不放棄的到圖書館蒐尋資料並和醫生討論

清楚的認識了他的孩子得了"妥瑞氏症"

一種永遠都無藥可醫的疾病 但他們都不認輸

尤其是在見過其他病友和親人對於此病的龜縮態度後

他更告訴自己別被打敗別認輸 他把妥瑞氏症當成了自己的老師

看看這的老師要考驗他甚麼

上了國中的他以為情況會有所改善

但依舊是面對了刁難 終於在一次被請到見校長時

校長做了一個決定 要他去參加校內的音樂會

他說會發出聲響的他不好吧 但校長還是堅持要他去

想見當然囉 一場音樂會下來 他比音樂還引人注意

當演奏結束 校長上台問起大家的反應 並把他請到台上

在和他的對答中讓全部的師生瞭解了他所患的疾病及他面對疾病的態度後

當他下台時場內響起了如雷的掌聲 而我的心也充滿了深深的感動 佩服這位校長的睿智

長大後的他立志要當一名老師

因為他覺得不管怎樣的人都有求知的權利

他要當一個傳遞知識的老師 不管面對是怎樣的學生

但想也知道 哪個學校敢用他呀 他那無法控制的會發出怪聲

一再碰壁的他沒有放棄喔 機會真的是留給有所準備的人

終於有所小學願意聘用他了 這個過程也是很令人動容的

還有他的教學和跟學生的相處 是很值得大家一看的

之中的很多很多感動真是我言語一下也訴說不完的

我覺得一些偏執的觀念的確是會讓人眼光狹隘了

如果我這不怎麼詳盡的敘訴能引起你一點點的興趣

最近HBO有在播 真可看一看 會有收穫的

這部片也讓我想起一段公司同事孩子的事

我會知道妥瑞氏症也是因為他的孩子被老師這麼懷疑

但曾經看過電視介紹這個病症的我聽她說老師懷疑的過程

根本就不是那麼一回事嘛 在我聽來就是調皮了點的男生

因為老師不知道該怎麼引導吧

就把他諸多的行徑歸類到他過動甚至還扯出妥瑞氏症 真是誇張ㄋㄟ

後來同事把孩子轉到寄宿的學校就讀後 發現找對方法去面對後

她的孩子反而成熟了許多 甚至回家後還會主動幫媽媽做起家事

也沒聽過新學校的老師說過他甚麼

我想近幾年的教育問題 那些體不體罰 管不管教的問題

也把老師的教育方針給搞亂了吧

誰都怕被弄上電視當新聞題材來報 但因此就不認真面對孩子的教育

這樣對嗎?? 當媽媽的我還真是怕孩子往後的學習環境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