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完手後調皮的往孩子的臉上噴

看她們左躲右閃的呵呵笑的樣子

霎時覺得真有趣和開心

但當這個動作相反是由孩子對你臉上噴時

那會是甚麼反應呢

當下我愣住了(心裡是生氣的想罵人 感覺孩子怎麼這麼沒禮貌)

差點發飆的我煞住車沒啥表情的跟孩子說:媽媽不喜歡這樣 請別再這麼做了
                                                 去把手擦乾吧

本來對這個動作很不高興的我突然閃過自己也成對孩子這麼做過

所以我把想生氣的情緒換成告訴孩子我並不喜歡

我在想有時候大人要發飆前真該緩一下的多想一點

自己不喜歡的事是不是也曾加諸在孩子身上

是不是發生了"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心態ㄋㄟ

大人不該覺得自己高高在上 覺得自己被冒犯了

其實孩子只是在用你跟她玩的方式跟妳玩

也不能用當下的情緒去反應接受或不接受

一下可以一下不可以這麼反覆孩子會混淆的

孩子接收到我的訊息知道那是我不喜歡的 不該跟媽媽玩這個

所以那次之後沒再發生 我也要自己不再對孩子這麼做

千萬別同樣的動作只有大人能做孩子不可以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