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慈慈想要自己來的事情越來越多嚕

而妹妹也是一直跟著她的腳步學著

100_0677.JPG 

 

100_0680.JPG 

 

100_0689.JPG  

100_0686.JPG 

100_0688.JPG 

我會自己刷牙囉^^

100_0712.JPG 

100_0714.JPG 

我會自己吹頭髮了^^

2009-06-07 043.JPG 

2009-06-07 044.JPG 

我會自己穿襪子了(不過是爸爸的 比較大雙好套...^^)

當然她們會自己做的事還很多

像慈慈~會自己洗澡 (媽媽還須從旁協助一下下)
          會幫自己的水壺裝水(媽媽先把水裝到小提壺 慈慈可以提的重量)
          會自己穿脫衣服(比較緊的衣服需要媽媽幫助)
          會自己戴口罩 安全帽
          會開門按電梯(當然都是大人在旁邊時才動作 電梯門開嚕也會等大人才進去
                            知道電梯門的那一邊一碰門就不會關幫忙按住等大家進去)
          出門或回到家會和妹妹一起把門打開關上上鎖
          吃完飯會幫忙收拾擦桌子
          會幫媽媽整理採買回來購物袋內的東西歸位
          會幫媽媽把摺好的衣服放到定位
          會幫爸爸拿冰箱內的東西 
          會幫爸爸一起收衣服晾衣服
          會提醒妹妹該注意的事
          例如~下摩托車時不可抓油門的地方
                  媽媽說要在哪等媽媽牽好摩托車
                  會顧好妹妹等媽媽
                  外出看到遊戲車時會拉住妹妹不可以過去
                  回家後會記得要先洗手洗腳
                  睡覺前會看一下客廳是不是收拾好

等等...許多的事

恩恩呢~現在也愛說"我自己來"
穿鞋子~我自己來
上下椅子.腳踏車~我自己來
吃東西~我自己來
開關門~我自己來
脫掉的衣服~我自己來(會先放浴室外頭)
洗澡時~我自己來(拿沐浴球要自己刷身體)
戴安全帽~我自己來(扣帽帶)
擦桌子~我會(就衝去拿抹布)
看到媽媽摺好的衣服~我來(幫媽媽拿到定位)
看到爸爸收晾衣服~我也要

等等...許多事

只要是看到姐姐會做的事她都想自己也試試
現在很會說話的她都蠻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意思的

這2個寶都是很有自己意見和想法的
只要在規範內都會讓她們去試去做
她們也很願意當小幫手
前陣子為了這個姐妹蠻容易爭吵
現在她們磨合好後會禮讓或是一起做
慈慈也會幫媽媽教妹妹事情的作法或是提醒該注意的事

當然她們也是會鬧情緒說"不做"
視狀況去要求囉
現在媽媽有點傷腦筋的是慈慈有時候已經會做的事反爾不願意自己做
慢慢和她溝通中

我想媽媽應該會越來越輕鬆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