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在育兒的過程中會出現不少的挑戰

有些輕輕鬆鬆就過關

有些總是要跟孩子一番爭鬥後才知結果

我的孩子們目前給我的挑戰就是很愛問"為什麼"

什麼都可以問"為什麼"

就算回答了答案還可以繼續"為什麼"的問下去

簡直就是在挑戰我的耐性

一開始我會耐著性子回答

但當回答過的問題又再提問第二次第三次時

我的極限就到嚕情緒就爆發啦!

當然許多教養書都會告訴我們不可如此

我也知道啊

可是我懷疑教養書的作者們你們都是職業媽媽嗎?

你們真的都沒被孩子惹毛過嗎?

我已經竭盡所能的把我最溫柔的那一面拿出來了

最後的結果就是我大吼~不要再問"為什麼"啦!

但天啊!他們竟然回答我”為什麼?”

我只能翻白眼的離開戰場…

 

其實啊這個媽媽有點該打屁股(不是有點是真該打)

擔心孩子的求知慾不夠主動

卻在孩子拿書來提問時顯得不耐煩的咧

竟然忘了想當一個好好陪孩子的媽媽

反而跟跟孩子說~妳媽媽工作一天很累溜!

                       能讓我先休息一下嗎?

只是這一休啊~你知道的 就忘了上一刻發生的事

有時候想想我真的是還蠻自私的

很多媽媽幾乎是以孩子為主的生活著

我卻不是如此

有些事情我還是會一自己的狀態和感覺為先

像是餓了我會先想自己喜歡吃什麼

再問她們想吃什麼

跟我答案不同時就會說服她們

不過通常都是我說吃啥就吃啥

哈哈哈哈…

像是睏了我會只想趕緊搞定她們睡覺去

至於她們要求還要做什麼

我就回會答明天再說

到了明天當然還是明天再說

加上我最近的記性有些愛遺忘

答應她們的事經常會忘嚕

但對於道歉我是不會吝於說出口的

清楚的交代遺忘的事我是多麼抱歉

我知道現在的態度將決定往後她們對待我的態度

我會謹記要是真的被不理了

也不會埋怨的 (哈~現在說說 搞不好以後又會用媽媽的權威脅迫她們)

 

我家的這兩個寶啊真是好

容忍著我這個任性的媽媽

不時的也說愛我親我

真是融化了我這硬梆梆的魔羯媽ㄋㄟ

真是很愛她們ㄋㄟ

氣炸的時候也是很愛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