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開始小恩的甩掉尿布大行動

雖然知道每個孩子有其不同的習性

但有了小慈的良好的示範

讓這個媽媽心裡比較踏實的面對可能的突發狀況

6月初的某個晚上趁機就說服小恩洗澡前不要包尿布

她也很開心的說好就沒包了

不過是在便便下去的狀態下結束此次的行動

隔天她就不肯不包尿布了

對於這樣的狀況我並不會勉強她

照著她的意思持續又包尿布好幾天

後來試著問她不包好不好

ㄟˊ一同意了那就行動囉

成功沒包尿布一天卻在隔天一早出門上班時

媽媽忘了先問她要不要上廁所

來不及的在停車場尿下去

又開始持續幾天不肯不包尿布

媽媽依然照她意願包著尿布

但看著因天氣熱而在小恩屁股附近起的紅疹

她都會忍不住的抓抓抓

破皮的傷口讓人看了真是心疼ㄋㄟ

藉機跟她溝通不想要屁股癢癢那我們就來不包尿布

她想了想隔天起床真的就同意不包了

持續到現在也經過了半個多月

尿下去的紀錄記得是2次

小恩控制的很好說要尿尿到去上一定有尿

現在連便便也可以在馬桶上解決

這點是比姐姐還快進入狀況

姐姐當初還試了不少回直到某回Q姨跟她說好好在馬桶大便便就可以吃冰淇淋

她才順利完成在馬桶大便便的動作一直到現在

而妹妹就只是抓著屁股說要尿尿

帶去如廁然後就便出來馬上跟她說這就是大便便的感覺

之後看她抓屁股就知道她是想大便帶去上都有成功

開始有段掙扎期不肯上又不包尿布而便秘2~3天

要幫她包上尿布她才肯大便便

但現在幾乎都是在馬桶上完成尿尿大便的動作

 

她們兩姐妹在如廁這件事情上沒太讓我傷腦筋

我們也沒買小孩練習如廁用的工具讓她們使用

頂多是買了可以放在大人馬桶蓋上頭的小孩馬桶座

但她們也很少用到

真的是像醫生說的讓孩子的括約肌比較強壯時

語言表達能力OK時再來訓練會比較順利些的

醫生說過孩子可以在這件事情上靠自己的控制完成動作

是可以因此好好建立她們自信的

如果在這個過程中是一直受到責罵或是恐嚇

那反而是會造成孩子心裡的陰影和創傷

真的是想分享給各位媽媽

有些是真的不用操之過急

雖然尿布錢會多些但是值得的

 

可愛的小恩脫掉尿布的第一天就很堅持要穿內褲跟姐姐ㄧ樣

成功的完成如廁的動作就馬上問~媽媽我可以去上課了嗎?

上課這件事變成了她們的下一個目標

依她們目前的各項獨力表現樣樣自己來的個性

我想以後要去上課她們倆應該是不會跟我來個十八相送吧

期待唷^^

後記:我是在babyhome裡看到一位到日本工作的媽媽

因為要上班必須托育孩子

急著想讓1歲多的孩子練習如廁

而日本的保育員所給她的建議

我在我會自己尿尿了這篇中有略訴唷

有興趣請看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