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爭吵是我最不擅長也最不喜歡的一件事

雖然奮力的吼出聲音但心裡是害怕的

是說出的了自己的想法但更害怕對方的反應

不經思考的吼叫當然沒好話

只是一味的把心裏冒出的字叫出來

當然對手也不是會乖乖聽你吼的

他也會吼出他的想法意見反駁你

可是盛怒的自己又聽到多少(聽到都傷人)

盛怒的他又了解多少呢(事後再解釋就比較通)

但也許就是這樣那才是最真實的話吧

傷人嗎? 傷 但總比把話一直悶住好

知道了彼此的心聲也明白知道對方是怎麼看待

對我來說是好事

也讓許久掉不出淚的自己痛快哭上一場

這樣的宣洩讓心頭舒坦了

總是在關係中拿捏不好分寸(親人、愛人)

所以左右兩邊磨心啊

我並沒有偏袒誰

但的確是忽略了先生感受

總以為先生會依自己的決定行事

忘了對先生"尊重"不管怎樣也該問一聲的

又忘了自己該改的不獨斷(不管是在哪一段關係中)

這是該學習的 要學習的 不可再忘的學習

先生一如往常的包容

事後我們也可以坦然面對發生過的衝突

也明白什麼樣的方式是我們OK的溝通方法

但卻不一定適用於其他人

先生了解我而我也知道那只是他一時氣憤說出的話

彼此都有所諒解

但如果是發生在親子之間呢 姐妹之間呢或是朋友之間呢

是否還有這份透徹的了解呢 

年初三的開吵 吵的是我的積怨 吵的是他覺得我不放”心”在他那兒

商量事情時最怕就是心裡有事沒講清楚很容易就引爆許多不必要的情緒

商量事情就變成了爭吵大會結果誰輸誰贏呢 沒有定論又怎可下定論呢

只有兩敗俱傷

幸運的是我清楚了他明白了

之後再拿出來講清楚就輕鬆多了

中間多傷其實現在早就沒感覺了

而孩子們呢

她們倒是沒特別的感受(因為有和她們聊過了 問起怕不怕 她們都是搖頭)

只是她們兩姐妹現在會互相一直提醒對方我們說好不要吵架ㄛ

這彷彿也是在提醒我一般

我無法保證爭吵不會再發生

但我深知自己並不喜這樣的溝通方式

只是一但心中的垃圾沒真的好好排出

累積久了就是會這樣一觸即發

至於年初三吵什麼 真的是沒什麼

反正現在都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