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睡前小慈慈然問我~媽媽 日曆一天一天撕掉 那我們是不是一天一天長大 然後會變老婆婆 然後就會死掉囉

我說~是啊! 不過那對妳還是很久以後的事 而現在妳該做的事乖乖睡覺

小慈回答幾聲ㄛㄛ就沒出聲 一會兒之後就睡著嚕

生死這個問題還真是很難跟孩子說些什麼但還是要面對她們的提問啊

再問起時再說吧

今早小恩拿起相框問說相片裡怎麼只有爸爸媽媽沒有姊姊啊?

我說~因為那時爸爸媽媽只有在交往 還沒結婚所以沒有姊姊

小慈說~那我和妹妹在哪裡啊?

我說~那時候還在天上當小天使排隊等看看誰結婚了想生孩子妳就會去報到

兩個寶貝蛋聽得呵呵笑

小慈又接續起昨晚話題~人變老婆婆會死掉然後呢? 就沒有了 好可怕喔

我說~哪裡會沒有了 死掉以後就變小天使啊在天上 等著排隊 又可以下來當人啦!

小慈說~這樣ㄛ…..

我說~是啊!

小恩突然冒出一句~我不要曾祖父(母)離開我

媽媽聽了心一酸說~我也不想要啊!!可是卻避免不了啊!!

接著就轉移話題說~快快 要出門啦! 媽媽上班要遲到啦!

就這樣結束這個生死話題的討論

我知道這個題目孩子一定會問到

其實我也一直不知該怎麼去面對去跟她們說

很怕她們會因此害怕起死亡這件事但避而不談也不行啊

所以就正面以對一起討論希望這樣一次一次的討論可以在真正面對到時

用嚴肅輕鬆的態度對待事件的發生

其實我也很害怕這個話題但因為孩子我相信自己可以越來越堅強的陪她們面對

孩子啊~妳們給媽媽的考試還真是不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