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又和女兒們進行激辯大戰了

小慈發問:媽媽 為什麼你們大人可以那麼大聲跟小孩說話 我們小孩子卻不能那麼大聲跟你們說話呢??

小恩跟著在一旁附和:對啊!為什麼??

我說:因為禮貌啊!!小朋友大聲跟大人說話是不禮貌的呀!!

小慈說:那為什麼你們大人可以??

我說:媽媽也沒有要大聲跟妳們說話呀!一開始我也小小聲說 可是妳們總是講不聽 我才會大聲起來的呀!!

小慈根本也不管我回答什麼 只是一味的問為什麼我們小孩不能跟大人大聲講話

天啊!再加上妹妹跟著附和真是讓我的脾氣指數又急速攀升

想當然爾我的音調跟嗓門也開始拉高加大

可她們兩個還是無所畏懼的一直為什麼為什麼的問

問到我的頭發脹叫她們去問爸爸啦!

問題是爸爸的回答跟我一樣啊怎麼解釋她們還是不理的問為什麼

真是很@@" 又不能大吼說閉嘴

最後我跟小慈說妳到學校去問老師"小朋友可以跟大人大聲說話嗎?"看老師是怎麼回答

話題當然是被轉換叫她們趕緊吃飯下停止

其實有發現孩子都是學習模仿大人的樣貌

兩姐妹最近也會大聲的吼過來吼過去(因為媽媽不時都會控制不住的吼她們趕快去做什麼)

當然是要先從修正大人自己開始

但脾氣總是會按耐不住的爆發

她們倆的”為什麼”攻勢還有"叫不動"的態度有時候真的是會惹毛人家

孩子漸漸長大要表達的意見也漸漸多起來

當然是不能像以前爸媽對我們用小孩子有眼無嘴的方式請她們安靜

我喜歡她們說出想說的 但有點挑釁或挑戰意味的話對我來說還真是考驗

我不想用父母的權威去壓制她們但也不想讓她們變得目無尊長

該要有的禮節還是不變

哇!怎麼那麼多要調適要轉換的呀!!

真的沒有天生的父母啦!

只能在交手中不斷學習面對她們

而且也不能拿以前的那套來對付現代的小孩

不然那就真的是掉漆(台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