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同事說到聊到未婚男女到對方家過夜的問題

我說啊我會生氣的癥結點是沒有報備的電話

小孩呀不能先預設說這件是事會讓父母生氣的就先斬後奏

所以我現再會先灌輸一些觀念給孩子

雖然不知道她們吸收如何...

突然想到上星期六發生的事

上星期五晚上我和孩子說"明天媽媽要去公司加半天班ㄛ"

慈慈:那我們咧 也要去上班嗎??(去曾祖母家都說是去上班)

me:妳們跟爸爸在家呀

慈慈:那我要幫爸爸拖地ㄛ

me:嗯嗯 那妳就不打電話給我了嗎?(之前都會打電話說她起床了  做好哪些事了 要我快點回家)

慈慈:嗯啊 我會很忙啊 所以不能打電話給妳了

me:ㄛ(略帶失望的調調)這樣我會擔心ㄋㄟ...不知道你什麼時候起床...不知道妳換布布了沒...

慈慈: 嗯~可是我會很忙啊!!

me:好吧..

(事情是這樣地~自星六我開始加半天班 慈慈起床後央求爸爸打電話給我後變成了一個習慣 當她開始幫爸爸拖地後就沒打了 )

星期六上班到快11點時手機鈴聲響囉 慈慈來電話了 馬上跟我報告她現在再做什麼

聽完她說的後 就跟她說再等一下下 媽媽就下班囉 等我回去ㄛ

她很開心的跟我說好並道掰掰

當下的我心裡還蠻開心接到電話的

今天和同事聊起電話報備事件

突然想到慈慈有把我的話聽進去ㄋㄟ

他們也說慈慈很早熟ㄋㄟ

是啊 我覺得她總是想做一些跨越自己年齡的事情

但媽媽還是希望她像個孩子般的過日子

快樂學習 快樂的去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