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在整理廚房 變動了一些廚架的位置 騰出了空間整個廚房的味道就不一樣了

之前都是老公在下廚 婚後我有1~2年的時間是沒在家裡用餐

就算開始在家裡吃了 不是外食就是老公煮的

去年突然開始喜歡煮東西來吃(因為怕被孩子說媽媽沒煮過東西給我們吃)

其實我對料理一竅不通之前真的煮過ㄧ餐的經驗數都可以數出來

頂多會專門煮一樣東西嚐鮮一下

不過通常會被大家唾棄 因為他們都說我亂煮

可我覺得口味OK呀!誰說要是既定的菜色樣貌才是一道菜呢

開始下廚後從想菜色到準備食材都是很有趣的事

什麼菜搭配什麼東西是可以吃的口味嗎

該怎麼煮孩子的排斥度才不會那麼高呢

結至目前為止我是都覺得還算成功啦!(沒吃出人命就是OK!!)

最近兩個孩子也很愛在旁邊看我弄東西

甚至都會提出要幫忙的要求

可是在料理台上擺了瀝水籃使得切菜空間有限

常會出現手忙腳亂準備好的食材沒位置放的窘境

加上用不到一年就都要用點火器點著的瓦斯爐(最近還會經常點不著)

感覺煮一頓飯都好忙好累又好氣

現在整理好的空間和廚櫃內的鍋盤位置重新調配後再拿掉瀝水籃

整個準備食材的地方變大了感覺清爽多了

可能是自己親手擺放整理的就覺得廚房像是自己的

有了自己的味道(之前都是老公和婆婆說 弄到我都不想去動)

讓我更想自己煮東西來吃 雖然沒精湛的手藝

但動手做的樂趣是滿滿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