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的慈上課後對很多東西的概念是越來越清楚

像最近就是要過聖誕節

之前她知道有聖誕老公公、聖誕樹

但對於互贈禮物或是聖誕老公公是要做啥的她並不清楚

今年老師有跟孩子分享有關聖誕節的事

她知道聖誕老公公會送禮物、要和同學交換禮物、可以裝飾聖誕樹

而且可愛的一直說要給聖誕老公公抱抱咧

昨天她在機車上跟我說聖誕老公公會送禮物給小朋友ㄛ

我說~那會送給妳嗎?

她說~會啊!

她說~老師說:在床頭掛袋子 老公公就會在裡面放禮物ㄛ 早上起床就會看到禮物很開心哦!

我說~是ㄛ 可是我們家又沒有煙囪聖誕老公公怎麼進來啊,而且你聖誕節又沒在家老公公怎麼送禮物??

她~.......煙囪是什麼啊?我們家沒有ㄛ?

我說~煙囪是什麼你明天去學校可以問老師 今年我們又沒有在家過聖誕節 那你有跟聖誕老公公說妳要回基隆嗎?

她說~沒有...

我說~所以啊~今年聖誕老公公就不會送妳禮物囉

她說~ㄛ.....我還是好想給聖誕老公公抱抱ㄛ....

大人的我知道聖誕老公公是怎麼一回事

有時候大人的矛盾就在這兒吧

該老實跟孩子說沒聖誕老人這回事呢

還是讓她們就保有這份可愛的天真呢

其實漸漸長大的孩子會明瞭一切的

這不是欺騙而是一個節日的快樂傳說

是真是假不重要

重要的是在這個節日學會的分享和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