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新聞上某些校長說要檢討零體罰的適用性 也許該恢復體罰的制度

這時人本基金會就跳出來說~這是推託之辭 體罰是以暴制暴 才是引起霸凌的原因

是嗎?是這樣嗎?如果是為什麼零體罰了霸凌事件會這麼嚴重呢?

當然社會的變遷也是因素之一

但是否是有人濫用了零體罰的意義而導致錯誤的觀念和想法呢?

我個人支持老師可以給於學生適度的體罰

因為處罰才能讓稚嫩還是非不明確的孩子有警惕

當然如果老師或是家長能有更高段的方式可以讓孩子知曉對錯當然很好呀!

但我知道自己只是很平凡的一個媽媽

從我自小而來的經驗我覺得適度的體罰雖然會讓人害怕

但為了不再挨痛會去控制修正自己的行為

我知道現在的社會不能像之前較為農村型態的社會般看待孩子

處罰之後該給的安撫和說明絕對是不能少的

孩子不能挨罰了卻不明所以

而體罰的年齡也該仔細衡量該設在哪個階段

像現在我的孩子我的孩子一個5歲一個4歲我以減少用體罰的方式

除非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說了也明確規範說再犯就處罰

不然現在幾乎是鮮少體罰

看到現在有些孩子無法無天的對待老師和同學真的是很難過

到底是哪個環節鬆掉了才使的孩子變成這樣呢?

我們在家努力的教導孩子避開所謂的危險狀況

可是有些時候不是說閃就能閃掉的

加上如果遇到愛莫能助的老師叫我們這些做家長的該怎麼辦呀!

所以我們當家長的應該是當老師的後盾

親師應該聯手導正孩子的偏差行為

而不是一味只相信孩子所說的或是畫面所呈現的

不然這些得不到支持的老師不是放任不管就是某天壓力大到爆失控的對待學生

我想這都不是我們所樂見的

人本基金會要我們尊重孩子的人權這是很好的

但我們是否也教會孩子尊重其他孩子的人權呢

不是只有大人要尊重孩子 孩子是否也學會尊重大人或其他孩子呢

最近的校園新聞真的使人很憂心

真的希望教育部能提出讓人安心的方案

那想要批判的人也請提出良好可行的對策來發表

不然我想這樣的情況只是會日益嚴重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