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班去接孩子到阿嬤家後想說先訂好晚餐吧

一邊打電話一邊跟孩子說趕快準備要回家囉

眼角瞄到小慈在電視前一定也沒動

等我訂好晚餐小恩已經穿好外套戴好口罩、手套

我邊幫小恩戴上安全帽邊跟小慈說快點~要回家了

她還是都不動

曾祖母喊她也是不動

我牽著妹妹往外走一邊說~你不回家就留在增祖母家囉

她還是不為所動

我騎上機車跟阿嬤說我先去拿晚餐再過來

一出發小恩就問~媽媽 要去哪裡?

我就回答~回家呀!

一段路後她又問~媽媽 我們要去哪裡?

我說~我們要去拿晚餐

她說~媽媽 等一下我們去接姊姊

我說~她又不想回家

她說~有啦! 姊姊要回家

等我們拿好晚餐回程時她馬上說~媽媽 我們去接姊姊回家啦! 我覺得姊姊想回家了

一路上說了好幾回去接姊姊回家啦!

我沒回答什麼直到看見是去接姊姊的方向她就笑了

看到站在門口搜尋等待我們的小慈感覺是好氣又好笑

上了摩托車曾祖母一直開導她

她緊緊抱著我強忍著眼淚故作堅強

我知道她很緊張嚇到嚕

一到家我馬上跟她說~妳有嚇到嗎? 她點點頭

我說~媽媽不是不要你了才沒載妳,而是叫了妳好幾回”回家了”妳都不動我才會離開,妳感覺好像不想回家嘛!

她低著頭沒說話我接著說~如果妳再一次這樣我是不會折回頭的,看妳是要等爸爸下班來接妳 還是要請誰來接妳..

牽著沒說話的她從地下室走回家邊告訴她~還有妳要記住妹妹緊張妳的那份心情 妳們是兩姐妹要互相照顧知道嗎?

小慈回答說~知道了… 

最近的小慈會像昨天一樣固執的只做自己想做的事叫她做其他的事會叫不動

當然我也會視情況來看事情是否是真需要她去做來決定對她的態度

她有合理的意見當然可以接受

但如果是故意的我就會嚴肅的跟她說理由並要求她馬上去做

有時候想想孩子讓自己生氣的事是因為真的做錯了呢?

還是因為她不照我所覺得對的規矩而生氣呢

我知道她是個很願意幫忙的孩子

今天如此一定有原因

我想也許我有地方忽略她了讓她需要做些事來引起我的注意

真希望自己有更高的EQ來面對孩子出的狀況

不找藉口自己的脾氣和耐性是真的變差了

但不希望因為這樣就把孩子和自己的距離給推開了

所以胖媽~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