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為實踐曾經說過生日就買”馥漫羅蘭”的蛋糕

一下班就去接她們兩姐妹買蛋糕去

買好回家的路上我和小慈發生了爭執

半路上她突然說~媽媽你說要回奶奶家

我說~沒有啊 沒有要回奶奶家啊

她依舊很堅持的說~有你有說要回奶奶家

我說~回奶奶家是明天的事 如果要去接妳們時我就會說呀!

她還是堅持說~媽媽妳剛剛有說要去奶奶家

我也很堅持的說我沒有說

兩母女就在機車上妳ㄧ句有我ㄧ句沒有的鬥著嘴

我越說越急聲音也越大

這時前頭的妹妹突然大聲說~妳們不要再吵了好不好 那是明天的事就明天再說啊!

頓時我不再說什麼 小慈依舊堅持說了幾次媽媽妳有說要回奶奶家

不說話的我心裡很難過也不曉得自己幹嘛硬是要和小慈爭個明白

覺得不想被誤會嗎?還是不愛小慈這樣的態度呢?

本來想暫時先都不要李小慈也不要和她說話

但回到家前想想不可以這樣

所以到停車場時我馬上跟小慈說~媽媽覺得很難過也不知道為什麼妳要堅持媽媽有這樣說過

請你想想如果換作是妳要被這樣質疑嗎? 媽媽是記性不好 但也沒糟糕到馬上說馬上忘吧

然後就不再說什麼了 小慈也沒有再說什麼 就這樣我們默默走回家

等老公下班我跟他提起這件事說我當下難過的想哭

老公說我也太脆弱太認真了吧

可我覺得事情就是該說清楚講明白呀!

他說有時候對孩子的話也不用太認真吧

我說~不行 孩子也在測試我們想說執拗這招行不行的通

ㄧ但被拗過去以後都會來這招的

我知道自己當下的EQ真是不好化解的也不是很OK

還讓小恩這樣排解我們的紛爭真是不好意思

這是該在學習的部份也要好好跟小慈再溝通了解一下

我知道她現在在學習調整很多資訊而謊言也是其中一項

我不想過份緊張但也不要讓她覺得無關緊要

畢竟許多觀念的養成都是在這個時候

我也會很誠實的告訴她我的感覺

希望將來再有爭執時我們都能有效的表達心聲和溝通好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