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我突然開始很認真的面對起家裡的種種帳目

以前不是不管而是會逃避

總在月底才發現那裡一個坑這裡一個洞的要補

心浮氣躁的面對一切 情緒就會暴躁起來

其實這麼對家人也不是件好事

以前自以為是計畫好的購物表其實只是自欺欺人的放肆購物

只要一有突發的支出

家中的收支根本就是一個大失衡

看到以前斷斷續續的收支紀錄

發現在卡費 信貸 保險 房貸等種種的固定支出還真不少錢

既然那樣的爛帳都可一天一天過來了

現在整合之後的債務支出略少了(但年限長啦!)

是不是更可以好好盤算呢

以前在記錄帳務時或是想到某筆支出時

就會覺得胸口壓大石般的喘不過氣

11月中開始突然用力的控制起自己的亂購物慾

還有戒掉下班後買點心吃的衝動

原本以為要幫孩子購買冬衣的計畫

因為Q妹幫我翻出不少她朋友小孩汰換的衣服

當下又省了一筆花費

林林總總的節省花費 做到了還真是開心ㄋㄟ

希望現在開始會計較能讓家中收支平衡些

就像老公說的在不影響生活品質下節儉過日

有朝一日希望能開心分享管帳成功記...哈哈哈...

昨天收到公司生日禮卷去了趟家樂福(容易超支的樂園...哈哈哈...)

心裡盤算著可買該買的東西

一進去就只往那些地方移動 其他向我招手的愛物一律視而不見

買好東西結帳就趕緊離開

哈~竟然花的筆預算還少的錢

老公以為我把600禮卷都花光了

我說還剩100啦!

老公說了不起咧 要不要給妳拍拍手啊

我搖搖頭說不用啦!(以前是自己太不會想啦!)

暗許自己要繼續保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