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越來越會說話的老大經常出現讓我心揪一下的話

我知道孩子現在說出的言詞不見得句句知道意思

但有時還是會被字面上的意思嚇了 一下

昨天騎車接她們回家聊天時

話題中老大要求我一件事

我跟她說不行ㄋㄟ

她接著就回我一句:媽媽 你很討厭ㄋㄟ...

當下是有點生氣 但想想一邊騎車一邊罵小孩不好看吧

就算對她唉聲連連說生養她多辛苦還要被討厭

我想長篇大論的漫罵孩子會自動關上耳朵不聽吧

所以我就跟她說:妳討厭媽媽ㄛ 那要不要叫爸爸換一個新媽媽給妳啊!

她連忙說:媽媽 我不要啦!我要媽媽啦!

靜了一會兒我跟她說:厚~你就不會跟媽媽說:媽媽我討厭妳但我還是很愛妳呀!

就像媽媽跟妳說的:雖然妳讓我生氣了 但妳還是我的寶貝 我還是愛妳的

只是生氣的我很難過...

我不知道孩子懂多少 但希望傳達給孩子的是我的愛


某天老公下班回家在門口喊著:開門啊~

我跟老大說:爸爸回來啦 去開門吧!

老大嘟著說:不要 我不要去開 爸爸髒髒的

(老公的工作場所身上及衣服會沾到黑黑的粉末)

我板起的臉孔嚴肅的和老大說:妳說什麼 這樣爸爸聽到會難過的
今天爸爸是為了這個家辛苦的工作才會這樣髒髒的
妳以為誰願意把自己搞成這樣嗎?
不然爸爸不要去工作好了
就不會髒髒的啦!

老大聽完說:不要啦!爸爸要工作啦!慈慈才可以去上課

我了解孩子會說出這樣話心情

但還是要讓孩子清楚工作就是如此

不能因為工作造成的結果瞧不起人

也許她們還小不是真的很懂或是了解

但深根觀念我覺得是很重要的

希望我有把這些念頭深深種在她們的腦海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