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親子共讀後小慈說~媽媽 海豚也有女朋友哦!

我說~是啊! 妳也會啊!長大以後你也會有男朋友

她突然冒出一句~我不要結婚

我一臉狐疑的問她~為什麼?

她說~結婚要生小孩 我怕痛 我不要…

我大笑說~厚….你不要讓我當奶奶哦! 我要當奶奶啦!

她一邊笑一邊嘟嘴的說~好啦!好啦!讓你當奶奶啦! 我結婚....

聽完真是讓我笑了許久

後來跟她說~媽媽不勉強妳們做什麼 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我是不知道孩子聽懂多少又或是在她腦裡解讀為什麼

但相信只要我的信念不動搖不把自己的夢想加諸在孩子身上

讓她們可以自由展翅發揮

相信她們會活出屬於自己精采的人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